【美國旅遊】巴爾的摩Baltimore • 交通篇 • MARC Train • 往返DC • 免費公車

         就算你會搭地鐵,不見得會搭火車!來介紹一下到達巴爾的摩的方法-搭乘 MARC Train。文章也會介紹免費公車、其他交通方式~
         美國火車系統比較複雜,有很多公司運營,除了常見的Amtrack,各地還有不同的火車。想從華盛頓DC到巴爾的摩,可以選擇Amtrack,也可以選擇MARC Train
         就我的感覺,Amtrack是比較高級的火車,每個座位都像商務艙,豪華等級超越台灣商務艙,但價格也就比較高。之前搭過從New York Penn Station到New Jersey 的Newark,就花了我三十幾美金啊。但平價的NJ Transit 就只要十塊美金左右。
         MARC Train是 Washington D.C. 和 Baltimore 之間往來的通勤鐵路,因為主要是上班通勤用,有些大路線假日沒有開放,車次也少一些,不過我也是假日搭乘的,感覺影響不太大。

🚈路線:
華盛頓特區DC的搭乘站:Union Station
巴爾的摩的搭乘站:Baltimore/Penn Station


🚦買票:
1.到Amtrack的售票口去買,沒錯,就是 Amtrack的售票口,雖然他們是不一樣的東西。(記得跟他說你要買的是MARC 就好了)
我第一次買時超緊張的找不到買票的地方  (哭哭 😭😭😭

2.一趟只要$8,但要記得帶有照片的證件 (Photo ID) 給售票員看

3.美國的火車快到時,他才會告訴你是在幾好Gate。這時,拿到票時不要緊張,時間快到時會有廣播或是螢幕顯示,再到達進入的門口就好。(不過Marc 在Union Station的入口都是固定在Gate B)

4. 巴爾的摩有其他兩個站叫做West Baltimore station 和 Camden Station ,當地留學生表示那兩個地區都很危險,所以建議如果只是要去觀光景點,不要搭到這兩個地方,這兩個地方也離觀光區遠。

🚉其他交通方式介紹:
1. DC 地鐵
有轉乘DC地鐵的朋友們,不要以為傻傻地跟我一樣,以為Union Station是個很大的站,所以地鐵都在這裡交匯,可以隨便換地鐵路線。Union Station只有紅線!

2. Baltimore 地鐵
Baltimore 其實是治安比較差的地方,據說Baltimore 地鐵蠻多「怪怪的」人搭的,不管你覺得我說的怪怪的是什麼意思,有一點可以知道,就是:要小心!

3. 公車
到Baltimore後,車站旁就有公車站。巴爾的摩有個免費公車的服務,車子上會寫的Charm City Circulator,有別於其他公車,這個屬於觀光公車,是免費的。在他的網站上可以查詢到車子幾分鐘後到唷!


4. Segway
在等公車時,看到一群騎著Segway的遊客經過。在亞洲的朋友可能會覺得蠻特別的,不過這在美國已經不驚奇了,在DC 隨處也可以看到~



🚂實景:
最後放幾張我拍的照片、影片給大家看,如果你是第一次搭美國火車的人,希望不要被嚇到了😂😂😂


別管他是什麼track,看大家走上哪個就是哪個(誤

雙層的火車!(不過也不是每台都是雙層的~)





旅遊資訊大匯集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👉如果認同我的文章,請不吝嗇分享 ,給我一些鼓勵😀
❤Facebook: 小資女孩紐約日記ny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美國旅遊】全美十大危險城市之一 • 巴爾的摩Baltimore

【美國旅遊】最好吃龍蝦捲及海鮮餐廳 • 巴爾的摩Baltimore • Thames Street Oyster Hou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