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國旅遊】 美國留學生生活 • 巴爾的摩Baltimore • 新鮮蔬菜汁、晚餐

        美國留學生的一天,自製早餐,自製便當帶到學校,晚餐回家做。麵包自己揉,布朗尼自己烤,奶茶用新鮮的茶與焦糖做,再打上奶泡......。我只能說跟到好朋友L住在一起是三生有幸,她好賢慧,把我招待的也太好。😂😂😂

撒上榛果的布朗尼
        沒住過美國的人可能不知道,這裡沒有所謂的「早餐店」,只有貴貴的早午餐。所以通常都會自己做、在家吃。想吃中式口味的人就會到中國超市買饅頭、包子自己蒸,我也買過義美蛋餅,自己加肉鬆、蛋、鮪魚煎來吃。我最常吃的還是吐司在加番茄、火雞肉。

英國茶+焦糖+自製奶泡
        不得不說台灣早餐店的奶茶很好喝,但朋友泡的新鮮茶,很特別的是再加上一匙「焦糖」、自製奶泡,很好喝!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方便的打奶泡方法。

        聽說L的室友在台灣也沒有在煮飯,但到這裡開始學,現在也做菜做得蠻棒的!最佩服的是他們都知道什麼是什麼菜(別忘了這兒寫的可是英文菜名),而且都把價格背下來了。

蛋捲、炒青菜、燉牛肉

        接下來要介紹很營養的蔬菜汁。把這些食材切一切,放到榨果汁機,就完成了!我原本很怕蔬菜汁的味道,但發現這個組合,不用加糖就很好喝。(不是打果汁的,是「榨」的,就不會有渣渣。)


新鮮搾果汁
         以前在上課時,教授總是說,美國人非常獨立,即使老了也會希望訓練自己能夠獨立生活。有很多設計出的輔具,我在台灣沒看過有人在用,但卻出現在英文教科書內?我當時無法理解,也不懂什麼叫獨立生活。我覺得我在台灣也很獨立啊。後來才發現,在台灣是依賴著別人的獨立。
         在美國生活一段時間,觀察到老年人即使行動不便,還是會沒推著助行車出去買菜,身邊沒有看護。家家自己做各種食物,從西式的牛排到中式的粽子,只要有心沒有做不到的。留學生不管是為了省錢,還是因為賣的食物不對味而要自己做,至少都被逼著要學,最後甚至可能成為興趣、習慣。這是心態上的獨立,不先想著要依賴別人。
         越刻苦的環境,逆向思考,就是要成長的地方。

巴爾的摩 • 更多留學生生活
🏣 約翰·霍普金斯大學 • 總介紹、醫學院篇
🏥 約翰·霍普金斯大學 • 主校區、公衛學院篇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👉歡迎分享、按讚,給我一些鼓勵😀
❤Facebook: 小資女孩紐約日記ny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美國旅遊】全美十大危險城市之一 • 巴爾的摩Baltimore

【美國旅遊】巴爾的摩Baltimore • 交通篇 • MARC Train • 往返DC • 免費公車

【美國旅遊】最好吃龍蝦捲及海鮮餐廳 • 巴爾的摩Baltimore • Thames Street Oyster House